close

P1080622

就像一般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一樣
搭乘阿堤哈德航空的旅客們在桃園機場只能拿到第一段機票
後面曼谷到阿布達比、阿布達比到倫敦的機票只能到曼谷機場阿提哈德的轉機櫃檯領取

因為以前沒有轉機的經驗,再加上我們轉機時間只有2.2小時讓我有點擔心
幸好網路上有很多經驗分享,讓我可以在行前一遍又一遍的腦中演練轉機程序
可是!
計畫真的永遠感不上變化
第一段飛行華航誤點了!!!!!!!!!
大概晚了30~45分鐘左右吧
於是乎我那潦剩無幾的轉機時間又縮短

帶著忐忑的心好不容易抵達曼谷
出了機艙後果然看到華航的空姐在空橋的另一端舉著我的名字在等我
就像網路上說的一樣,空姐會在你身上貼上貼紙,並指示你接下來要怎麼走
我記得那位泰籍空姐是這麼說的:從這個方向直走,然後再上樓,前面還會有人繼續指示
很好,目前為止都還在我的掌握範圍內
但是,到了有轉彎的地方後我們就停住了
根本沒看到阿堤哈德的轉機櫃檯,也沒看到其他華航工作人員啊(崩潰
明明我們是按照指標和剛剛那位空姐指的方向走的
也是網路上說的WEST區啊!!!!!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我們決定先上樓通過安檢,再看看是不是過安檢後才會看到轉機櫃檯(根本亂來

一到安檢的地方,工作人員就說要看我們的機票(但我哪來的機票啊,根本還沒拿啊
情急之下我只好拿出網路上印的行程表給他看,然後跟她說我找不到轉機櫃檯,所以還沒拿登機證
她看了以後就點一下頭,讓我安檢了(傻眼
過了安檢們後我們很順利的找到了登機門,但還是沒有登機證啊怎麼辦(再度崩潰
但沒辦法,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我鼓起勇氣,到登機們前把我的行程表拿給空姐看,然後跟他說:我還沒領到登機證
空姐就指了一個方向說:轉機櫃檯在那邊(看一下手錶,老娘哪還有空再回去啊你開玩笑吧
幸好另外一個空姐拿走的我的行程表和護照,約莫五分鐘後,後兩段的登機證都到手了!!!!

接下來是漫長的飛行時間
曼谷到阿布達比的飛行時間約莫是六個多小時
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可以睡覺調時差

P1080616  

P1080618  

P1080620  

終於到了阿布達比,雖然才早上六點多,但是免稅商店都有開門
我們在這邊有六個多小時的轉機時間
商店都逛爛了登機時間都還沒到
只好到座位區睡覺
不知道阿拉伯人是否非常怕熱
我們在座位區瞇眼休息的時候覺得非常冷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阿布達比機場內部的冷氣平均溫度是21度!!
怕冷的人一定要帶件外套啊

P1080621   

P1080623  

P1080624  

說到怕冷
之前看網友分享的文章都說
阿提哈德航空的毛毯可以帶下飛機
不過我回程從巴黎搭到阿布達比的時候
有一家人把毛毯披在身上下機,結果被空服員制止
請他們歸還毛毯
所以想要把毛毯帶回家紀念的人還是考慮一下~

 

結束漫長的等待
接下來這段飛行總算讓我有要到英國遊玩的實感了!!
希望不會被海關刁難
讓我順利入境英國~

 

 

arrow
arrow

    lys715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