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暗自決定每兩年要執行一次長途旅行
希望50歲之前能把想去的地方都走一遍
但算一算根本玩不完啊!
只好趁現在年輕還能走的時候實施行軍式旅行
反正對我來說每次的旅行就是蘿蔔養成計劃XDD
這次選定的就是義大利!

找資料的時候
看到了很多不合常理的遊記
不是說有人遊記寫的很不合理啦
我的意思是 看了之後心裡就會立刻大叫:怎麼可能 的事情

然後就會有人回文說:因為這裡是義大利
但我對義大利人有多隨性沒什麼興趣啦
我主要是去看 イケメン

其實選擇義大利的原因主要是為了威尼斯
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我們必須在威尼斯被淹沒前
(當然不淹沒是最好,大家請愛護地球~現在室溫30度我還是沒開冷氣喔!)
親眼目睹她的美貌
但殊不知在找資料的過程中
我現在最期待的是Sorrento啦
不過在未正式相見前,誰會是我心中的第一還不知道

訂機票
我旅行的習慣一切都是以訂機票為起點
航空公司、轉機點、價錢......每個人選擇的標準都不一
也沒什麼好說的
我的話只要不是中國或是飛安紀錄不良的航空都可接受
這次訂的是風評不錯的阿聯酋(大概去年9月就訂機票了)
航程是台北-杜拜-羅馬;米蘭-杜拜-台北
本來台北來回杜拜這一段是搭波音777,羅馬/米蘭-杜拜是A380
但是今年五月開始阿聯酋A380直飛杜拜-台北
所以我們這次去義大利所有航段都是搭A380!!!瞬間覺得賺到了!

訂房
訂機票錢我們大概就有盤算一下每個城市大約要停留的天數
確定好後就可以訂房了

這次使用的訂房網有Airbnb、Hotels.com、Agoda
有鑒於PTT上很多人的慘痛經驗
訂房後我們還是會再寫Mail給飯店確認訂房喔~
否則在暑假這種旅遊旺季,到了當地才發現訂房不成功可是件可怕的事情

行程規劃
我就是標準的觀光客啊
什麼勇敢拋下一切去旅行找自己的事情實在是做不來
雖然沒有家要養,但姐還是得靠自己努力賺錢才活的下去啊
所以我的行程非 常 緊 湊
一說到義大利就想到的景點我大概都會去XD

以上幾點都完成後,旅行4個月前就可以開始訂購各大城市間的火車票

義大利國鐵(歐洲之星) v.s Italo(法拉利火車)
訂票教學各大知名部落客都有教學
我就不獻醜記錄了XDDDDD
反正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搶早鳥票
以原價比較的話,Italo比國鐵便宜不少
BUT如果搶到早鳥票的話,國鐵可是大贏Italo唷
秉持著難得出國什麼都要嘗試的心態,這次我兩種鐵路公司都有搭乘啦

羅馬→拿坡里 (國鐵)  €19
拿坡里→佛羅倫斯 (國鐵)  €29
佛羅倫斯→威尼斯 (Italo)  €28.5
威尼斯→米蘭車票 (國鐵)  €19

----------------------------------------------------------
以上是這次訂到的票價
佛羅倫斯到威尼斯那一段票應該可以更便宜
因為我們嬌生慣養所以想坐好一點的車廂XDDD
所以訂了Prima(最高級是Club,其次是Prima)

另外三個國鐵都是訂最便宜、不可退票和修改的票種
我是覺得很便宜啦,用高鐵來相比的話,畢竟歐洲物價本來就高

這樣的票價我很可以接受
而且義大利的火車很好懂,不像德國的好複雜(我就是這樣所以先放棄去德國的)

啊對了,國鐵會在出發日的前4個月很準時的開放訂票
但Italo沒有喔,Italo的系統有點奇怪
比如說5/1可以訂8/1的火車票
照理說5/2就可以定8/2的票,但Italo完全不是這樣推算的耶
(至少國鐵就是用這種方法推算的)
Italo開放的時間比較不固定,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有事沒事就去點一下看看吧~

 

再來要解決的就是景點票券

因為行程緊湊,加上旺季旅遊,如果沒有先預約票券的話
我彷彿已經看見我在義大利邊嘔吐邊排隊的身影,而且又浪費時間
所以能夠在網路上預約的票券就先預約吧(預約費用好貴啊心痛
烏菲茲美術館梵蒂岡博物館這兩個非參觀不可的景點都可以線上預約
但是如果淡季去的話你也可以考驗一下自己的RP啦哈哈

 

好啦現在有一點萬事具備的感覺了(才沒有
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天氣啦
上次去英法回來變超黑
義大利的艷陽天一定更恐怖(去義大利前先到日本買ANESSA囤一下貨)
不過比起來下雨更不方便
我可是要去看藍洞的!下雨就毀了
從現再開始每天來拜一下阿波羅好了



 

下一篇來記錄花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s715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