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沒去過卡布里
也一定聽過「卡布里島」這首兒歌
搭船前往卡布里島的時間裡
我腦中一直浮現這首歌的旋律
這就是我對卡布里的第一印象~

從規劃行程的時候
我們毫不猶豫就把卡布里島排進行程裡
雖然知道進入藍洞需要靠運氣
來到洞口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人不在少數
也有人建議在卡布里島或蘇連多多待幾天提高進入藍洞的機率
但是我們房間和車票都已經訂好了沒辦法隨便移動
於是只能祈禱了

前一天抵達蘇連多的時候
我們已經研究好搭船路線(其實很簡單啦也不用怎麼研究)
隔天一早就港口搭最早的船班到卡布里
大概30~40分就能抵達卡布里島


去港口有兩種選擇:1走樓梯2搭電梯
我們選擇走樓梯,好好享受蘇連多的清晨
如果沒有摩托車.還真以為穿梭到古代了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港口了
港口有很多間船家,我們選擇一間出發時間最早的

來回票沒有比較便宜.所以買單程票(17.1歐).才不會受限於時間

可能我們來的時間很早,沒看到什麼觀光客
這班船的乘客大部分都是要前往卡布里島工作的大叔~
瞧這位先生的姿勢多麼飄撇~

今天的風浪不大.船不太晃,帶來的暈船藥沒派上用場
下船後大部分的人會選擇以下路線:
搭纜車到卡布里市中心→轉公車到安娜卡布里、
→在安娜卡布里再轉一次公車到藍洞
我們則是選擇直接搭公車到安娜卡布里後轉車到藍洞
(往安娜卡布里的公車站牌在面對纜車入口的右手邊)



忘了公車票價是1.8歐還是2.2歐
姊姊先上車頭錢,輪到我要投錢的時候司機擺了擺手
一直說我前面的人已經頭前了我不用再投
問題是我姊只投了他自己的車錢啊XDDD
而且本人身高170也長得不像小孩
至今仍不知道為何司機只收一個人的車錢
事實上應該要買一日票的啦但我們忘了

卡布里島的山路都很窄小,車子緊挨著山壁和峭壁
司機車開得飛快,我們一邊提著心臟一邊欣賞沿路的景色
在車上不時能聽見乘客發出讚嘆的聲音
不知道是在讚嘆司機的開車技術還是美景

們錯過了安娜卡布里的轉運站才下車(大概1~2站才發現)
幸好碰上好心的當地人指路,我們慢慢散步到轉運站
旅行了兩個多禮拜下來,我發現義大利人英文很不錯
就算他們不懂英文.也會很積極地想要幫助你
早晨的安娜卡布里非常寧靜
這邊的街道很乾淨,看起來沒有卡布里這麼觀光化、吵雜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時間還很早的關係啦
總而言之真的好喜歡安娜卡布里

順利走到轉運站了
很幸運的我們排在第一個!
藍洞是最後一站,只要找到寫著GROTTA AZZURRA的牌子就可以了
不確定的話車頭上也會寫GROTTA AZZURRA
這個司機就收了我們兩張票錢XD

終於抵達藍洞口
(從蘇連多上船的那時候開始算,大概花了2小時15分鐘)
我們帶著緊張的心情走下樓梯,因為還不知道今天有沒有開放
排隊的人不超過15人,海上有幾艘小船準備帶人進入藍洞


進入藍洞的方法有兩種
一是像我們這樣搭公車後在洞口旁階梯等待的人
二是直接搭大船到藍洞口等待的人
不論是哪一種.都必須要再轉搭小船進入藍洞
在階梯上等待小船的時候看著每個從藍洞出來的人臉上都帶著滿足的笑容
誇張一點的還一直喊Bravo!讓我們好羨慕
等待的時間不長我們很快就搭到小船了~!!!!

 

傳說中收過路費的黑手黨
藍洞的門票+小船船票是13歐,給船夫的小費另算
之前看別人的遊記寫到,有些船夫會一直要求給很多小費
為避免這樣的情況.我在等小船的時候就先拿了30歐出來
找回的4歐我也沒收到錢包,直接放在口袋裡
為的是不要讓船夫看到我錢包有很多錢而壓榨我
下船之後直接從口袋拿出4歐給船夫當作小費
但這位大哥非常的酷,完全沒看我給他多少小費就直接把錢塞進口袋
是說他在藍洞裡也沒給我們什麼特別的service就是了XD

洞口非常窄小,所以一定要躺著進去,還好船還算乾淨可以放心躺下
但有點腥味就是了
本來以為會很難進去,但船夫們個個經驗老道,船咻!一下就進去了
周圍瞬間變得安靜,只有划水聲及快門聲
我們朝洞口的方向看,眼前的藍真的是無法言喻的美麗
過一下子突然有船夫開始唱歌
讓我們更沉醉在這片美景中


雖然在查資料的時候已經看過太多圖片
但親眼看到的就是不一樣
總算能了解為何來這裡的花費這麼昂貴
還是有這麼多人把這個地方設為「此生必訪景點」
海水晃動的樣子讓我想起了鄧不利多的儲思盆
我把煩惱暫時放在這裡了
我們不想錯過用肉眼欣賞美景的每一瞬間
對焦取景什麼的都不管,只瘋狂胡亂按下快門
結果出來後發現畫面晃到不行XDDDDD
幸好我還有錄影!


與藍洞的會面如夢似幻、短暫的結束了
進入到洞內的時間應該不會超過10分鐘吧
可以的話真想多給船夫一些小費,請他多停留一些時間
但接下來我們要前往卡布里的鬧區逛逛了~
不知道是小船太晃,還是公車行駛山路的關係
公車還沒搭到安娜卡布里我就急忙下車找地方嘔吐
所以容易頭暈的人最好還是先吃個暈船藥吧

 

旅遊日期:2016/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s715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