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CO大概是我出國幾次以來遇過出關最龜速的一次
我們搭乘的A380座位數大概是6百多人
再加上其他班機的旅客至少也有千人左右吧
機場卻只有3個移民官檢查護照
其中一個途中還先行下班
上一秒還一派輕鬆對同行人歪頭聳肩說: Welcome to Italy 的西方人
看見移民官下班後馬上又說: Italy ridiculous.

另一位身形稍微壯碩的西方男子對著櫃檯兩手一攤大喊: Come on ! 你們應該安排更多人員檢查護照
等待時間過長,加上入關處真的很悶熱,好像沒開空調一樣
動線安排又差,大家為了盡快入關瘋狂亂擠插隊
抱怨聲此起彼落,我們還沒入境就已經被義大利嚇死
因為大家亂擠亂插隊,原本排在我們前面的韓國人已不知去向
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個中東長相男子被移民官盤問好久
輪到我們的時候移民官什麼都沒問,只隨便翻了翻我的護照就讓我們入境了

下樓到轉盤領行李的時候等了好久都沒等到
突然有個人拍了我的肩膀問: Emirates ?然後手指向另一個方向
原來是我們過了太久都沒領行李,行李箱已經被移到別的地方了Orz
幸好FCO的指標很清楚,我們很快找到Leonardo express的搭乘處
這時是下午四點多(我們是13:25抵達機場的)
我們先到打票機前打票,但是機器完全沒反應!
正當我們傻眼之際,有個站務人員告訴我們直接拿票通過閘口(就像台鐵的那種)就可以了
(欸那幹嘛又放打票機在閘口旁啦有事嗎)
---以上因為太趕了所以完全沒拍照---
上車沒多久後就有人來查票了,我們在義大利的這幾天只要是坐火車都有人來查票
所以千萬不要當壞孩子僥倖不買票!!

抵達Termini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火速聽完B&B 主人介紹環境之後,我們迫不及待探索這座城市

預定行程如下
共和廣場→勝利聖母教堂→四噴泉→巴貝里尼廣場
→無垢聖母瑪利亞教堂→許願池
晚餐:Pastarito Pizzarito

 

↑↑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e dei Martiri ↑↑
在共和廣場旁的建築
我們遠遠就被這斷垣殘壁吸引,但礙於時間沒進去參觀
回來google後才發現是個還不錯的教堂
教堂是由浴場改建的,外表很粗獷,但內部很精緻漂亮

↑↑ Piazza della Repubblica ↑↑
左邊的建築是義大利的高級連鎖超市Eatly
(下午大逆光怎麼拍都拍不好嘖嘖)

↑↑ 右:Fontana dell'Acqua Felice (摩西噴泉) ↑↑
是說我原本以為中間的雕像是阿波羅,想不到其實是摩西?!

↑↑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Vittoria (無垢聖母瑪利亞教堂) ↑↑
裡面最有名的就是在天使與魔鬼中出現的「火之祭壇」Ecstacy of St. Teresa

 

 

 

↑↑ Quattro Fontane ↑↑
四個雕像(由上往下)分別代表女神朱諾、阿諾河、女神狄安娜、台伯河
雕像位於一個非常小的十字路口上
車流量其實算多,但大家(觀光客)都很自在地當這裡是徒步區一樣在拍照XDDDD

↑↑ Chiesa di San Carlo alle Quattro Fontane ↑↑
在台伯河旁邊的教堂
據說是因為空氣汙染所以外牆變得很髒
(黑到完全不像是用蛇紋石建造的)
但我反而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 往西班牙廣場 ↑↑
都說旅行最令人著迷的地方就是迷路和意外(我自己講的啦)
本來看完四噴泉後應該是要去許願池的,但我們卻走錯路,一路走到西班牙廣場
剛下飛機就要把自己的腳搞斷的概念
我真的超級超級喜歡這個小坡道
窄小的道路配上高樓,有一種迷人的壓迫感
從這邊一直走就可以到西班牙廣場~

↑↑ Piazza Barberini ↑↑
每篇遊記都會提到的巴貝里尼廣場
意外的不吸引我

↑↑ 西班牙廣場上方的小廣場 ↑↑
坐在上面休息的時候抬頭看了一下飯店
就看到一對賞心悅目的情侶在陽台上拿著高腳酒杯聊天
我也好想要這種生活喔!!!!!!
好想請神賜我一個도깨비開啟任意門功能再帶我去一次羅馬

我們來這邊的時候
西班牙廣場的階梯正好在整修,所以我們沒有下階梯走到破船那
反正今天會走來西班牙廣場本來就是個意外XD
只好開啟google map尋找出路

↑↑ Fontana di Trevi (許願池) ↑↑
旅行這麼多次
找不到路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跟著人潮走!
在西班牙廣場利用google map找出許願池大概的方位後
一邊欣賞街景一邊目測哪邊遊客比較多並跟著走
果不其然!很順利就來到許願池了
特萊維噴泉在2015年的時候才重新整修過
所以本人北嚇嚇到不像是個歷史悠久的人氣景點

雖然說定期維修古蹟是很重要,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味道
找到許願池後就要開始執行艱鉅的任務→到水池邊投幣許願
要穿越眾多遊客來到水池邊一定要小心
之前不知道聽誰說過

全世界的小偷都在義大利,全義大利的小偷都聚集在許願池XDD
連我們民宿的Host都說,雖然他不想承認,但羅馬的扒手們真的很猖狂,請我們再三小心
不免俗地投下兩枚硬幣,第一枚一定是許願重返羅馬,第二枚是秘密
希望願望能夠成真,羅馬值得去的地方好多,我們錯過的地方也很多
真希望有天能在這邊居遊~

↑↑ 許願池附近拍的照片 ↑↑
這時候已經九點多了,粉紅色的天空太夢幻太甜美
不敢相信我真的來到了羅馬,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T T 
除了快要渴死其他一切都很棒
下次出門一定要記得帶大罐水,我看老外都是帶1公升那種大小的礦泉水行走
只有我們拿350ml的真的是會害死自己XD

 

↑↑ Pastarito Pizzarito ↑↑
晚餐就到Termini車站附近的餐廳解決
滿滿海鮮一大碗只要台幣400元左右
看到服務生從廚房端出這兩盤的時候我嚇傻
這怎麼吃得完啦!!!!!!!
於是我們兩人合吃一盤,另一盤就打包回家了
(外帶的話要付包裝費1歐唷)



最後,以滿滿的海鮮麵做結

 

實際行程如下
共和廣場→勝利聖母教堂→四噴泉→巴貝里尼廣場
→無垢聖母瑪利亞教堂→西班牙廣場→許願池
晚餐:Pastarito Pizzari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s715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